陸最長黃金週 逾7億人次出行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虹瑾上海30日電)大陸今年的十一假期即日起連放8天。據估計,假期中將有約7.4億人次出行,將創下同期出行新紀錄,交通管理部門嚴陣以待。

大陸今年中秋節和國慶節連在一起,十一假期從今天一直放假到10月7日,連續8天的長假成了大陸史上「最長黃金週」。

新華社報導,相關單位預計,黃金週期間,公路、水路客運量將達到6.6億人次,日均825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8.8%。

鐵路方面,長假出行高峰日的運量可能「不亞於春運」,而運量的「高峰日」可能落在10月1日,旅客發送量將達900萬人,比去年最高峰增加32萬人。

大陸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何建中說,大陸今年長假連休8天,又第一次實施重大節假日小客車免費通行政策,因此公路、水路客運量會有較大幅度成長。

此外,他表示,在新政的刺激下,重點城市和旅遊的熱門地區,客流量將會明顯增加,例如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中心城市的道路客運量以及城市公交、軌道交通客運量將會明顯增加。

大陸國務院日前同意制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及國慶等4個國定假期,7人座以下的小客車可免費通行高速公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