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女網賽 謝淑薇女單奪冠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才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闖進女雙4強的謝淑薇,轉戰寧波女網挑戰賽也傳佳績,今天以6:2、6:2輕取中國大陸好手張帥奪冠。

總獎金10萬美元的寧波女網賽,中華女將包辦雙金,除謝淑薇女單稱后外,女雙張凱貞和日本搭檔青山修子,也在冠軍戰以6:2、7:5扳倒鄭賽賽和露蘭沙卡(Tetiana Luzhanska)搭檔。

今年在網壇大滿貫賽壓軸的美國公開賽,謝淑薇在女雙打進4強,追平生涯在大滿貫賽女雙的最佳成績,戰場轉到中國大陸,她在女單也繳出亮麗成績單,不僅勇奪冠軍,世界排名也可望重返5字頭。

謝淑薇本週世界排名,從上週的57名微幅下滑至61名,她的生涯最佳排名,是在今年7月底寫下的54名。

賽後她在臉書PO上自己捧著冠軍獎盃的照片,興奮地寫下,她的單打世界排名將重回5字頭,「大家請掌聲鼓勵鼓勵。」

今年賽季,謝淑薇給自己設定了搶進世界前50的目標,寧波站打完,距離目標又近了一步。

寧波是謝淑薇今年賽季所拿下的第3座單打冠軍,在這之前,她還捧起過在中國大陸雲南舉辦的文山女網賽、吉隆坡女網賽金盃,後者隸屬更高階的WTA等級賽事,這是小薇生涯首座WTA的后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