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裔左右選情 多支持奧巴馬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美國共和與民主兩黨在各自全國代表大會過後,都流失了部分拉丁裔選票;但蔞巴馬總統所獲拉丁裔的支持度遙遙領先。

由「拉丁裔抉擇」(Latino Decisions)組織進行的這項民調顯示,82%拉丁裔選民表示,幾乎篤定會在11月6日總統選舉中投票,低於2週前的比率85%。

共和黨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以及民主黨在北卡羅來納州沙洛特(Charlotte)召開的全代會,都對全美成長最快且人數最多的少數族裔拉丁選民傳達了有針對性的訊息.但民調發現,都未能因此拓展拉丁裔選票。

根據民調,支持民主黨的拉丁裔選民由兩黨全代會之前的64%滑落到會後的53%。共和黨不如民主黨,會前支持度32%降低到會後26%。

然而針對300名美國拉丁裔選民進行的這項民調也顯示,「在民主黨全代會後,奧巴馬所獲拉丁裔的支持度仍遙遙領先,達66%,對手羅姆尼則僅獲29%支持」。

民調單位說,「但在許多游離州,投票率將是關鍵所在」;並說,「在科羅拉多、內華達、佛羅里達和維吉尼亞等州,拉丁裔選民投票率都將左右大局,因此儘管多數拉丁裔目前計畫投票給奧巴馬,但更大問題是,到底會有多少人前往投票」。(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