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揭越腐 「微笑帝」名錶或超10塊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近日,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真是時運不濟,自從8月26號,包茂高速發生36人遇難的重大交通事故,他面帶微笑到現場後,就被網友嘲諷為「微笑帝」。而在現場照片中,他戴的第一塊名錶引起網友的關注之後,陸續被人肉出他擁有5塊、6塊名錶。到30號,居然超過了10塊,最貴的據說值20多萬。

曾在微博披露過楊達才前五塊手錶信息的,某奢侈品網站創始人孫多菲說,據專家介紹,第六塊為寶格麗,價值3萬——5萬;第七塊為浪琴名匠系列,價值1.5萬;第八塊為歐米茄星座系列,市價6萬到6.5萬;第九塊,錶帶錶殼均是純金的,勞力士日曆日誌型系列,26萬——28萬左右。

而且,據說,“傳說中的第十塊”甚至更多的手錶,也已經陸續出現在網路上了。8月31號,網友在凱迪社區論壇貼出了楊達才第11塊錶的圖片。

30號,陝西省委宣傳部主辦的西部網發佈消息聲稱,已經安排人員介入楊達才「名表門」進行調查。如確有違紀或腐敗問題,將依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大陸某投資公司金融顧問鄭先生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剛剛還和朋友談論此事,現在老百姓都很關注,並很氣憤。

鄭先生:「陝西省委書記坐不住了,然後趕快立案調查,中國問題就是現在就是有權有勢的時候拚命撈為了自己,撈夠了趕緊辦綠卡,趕快走,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個體制根本,它早就喪失了對老百姓對生命的尊重,對人民財產的那種保護和尊重,不是說某個人是這個機制裡面,它(中共)自己已經走到了一條,唉,走上了一條不歸路呀。」

去年9月底,一個名叫「花果山總書記」的網民,曾經在微博上「鑒錶」,他通過收集官員的公開照片,為他們戴的手錶做品牌、價錢等方面的鑑定,在網上竄紅。

據了解,鐵道部長盛光祖就曾戴過上萬美元的豪華錶。

新唐人記者常春、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