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笑臉官員名錶多 再挨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網上最近傳出在陝西延安發生36人遇難的特大交通事故的現場,中共官員笑容滿面的照片令輿論聚焦。隨後,網民又人肉搜出這名官員有多塊「天價錶」。有評論指出,這是中共特權官僚腐敗的必然結果。

26號,陝西省延安市發生一起客車與運送甲醇貨運車輛追尾的特大交通事故,因客車起火造成36人遇難,3人重傷;目前傷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在網上流傳的這張照片裡,背手挺肚、笑容滿面的官員,被憤怒的網民人肉搜索發現,是陝西省中共安監局局長楊達才。網民同時意外發現,他在不同場合更換配戴的手錶至少有5塊。有網友估算,其中一款「歐米加」就價值約38萬人民幣。再次引發網民撻伐。

楊達才向媒體表示,已經知道網友的關注,最快29號上午回應。但直到截搞,網上仍然沒看到他的回應。

網路作家荊楚:「發生那大的交通事故,死了那麼人,他還笑容滿面,那些手錶都是名錶,不貪污腐敗怎麼來?特權社會,官僚腐敗沒有辦法抑制,必然造成這樣一個結果。」

浙江前《海洋報》記者昝愛宗估計,無論楊用甚麼方式辯解,來回應此事,網民也不會相信。

浙江前《海洋報》記者昝愛宗:「要查查他的收入是多少,家裏財產是多少,哪些錢屬於正當來的,哪些是不正當來的,手錶是誰送的,如果涉及到人家送他的話,也要抓起來,因為按照中國的標準,5千塊受賄就可以抓起來。」

大陸網民人肉搜索各級官員名錶的行動由來已久。早在2008年就有民眾公布16位縣委書記戴名錶的照片。更有許多官員被網民「從頭搜到腳」,如:南京市江寧區房產局局長周久耕,就是網民從他抽高檔煙和戴價值10萬元的名錶,被拉下馬的。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