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約奧運工程加緊施工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3日專電)倫敦奧運圓滿結束,全世界焦點轉向下屆奧運主辦城市巴西里約熱內盧,里約市政府表示2016奧運工程進度理想,但仍不能稍懈。

里約到處一片繁忙施工場景,反映出馬拉卡那運動場(Maracana)、港口、地鐵和公車捷運系統BRT工程,進行的如火如荼,但完工期限緊迫。

2016里約奧運主要比賽場地「奧林匹克公園」7月開始施工,預計3年半完工,但還有兩大問題沒解決。

奧林匹克公園的建地是里約賽車場,當初的施工條件是政府須另擇場地建賽車場,但選定的場地過去數十年來被陸軍做為軍事訓練場,讓士兵學習操作地雷與手榴彈,若改建成賽車場,有許多安全問題需解決。

此外,住在里約賽車場周圍貧民區約500家住戶也拒絕搬遷,並獲得學術界與社會運動人士支持。社區居民不認為奧運會為窮人帶來利益,反而增加社會不公。

2009年里約成功申辦奧運時的預算為282億巴西幣(約141億美元),但許多施工計畫已經過修改致預算提高,但里約市政府遲遲不公布目前總預算,引起各界質疑,民眾擔心施工成本飆高,浪費公共資源。

例如馬拉卡那運動場為了舉辦2007美洲運動會已經過一番大整修,現又為符合國際足球總會(FIFA)的要求重建,工程成本較最初預算高出2倍,現在已達9億巴西幣。

還有為美洲運動會興建的田徑場也因不符合國際奧會和2016奧運比賽的條件,估計得重建,引起輿論強烈批評。里約市長派希(Eduardo Paes)答應利用現有架構解決問題,指稱政府絕不接受重建的要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