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在詩外 攝影藝術價值源自生活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照相機越來越普及到全社會,人們喜歡把生活的精彩一刻記錄下來,不管是用手機,傻瓜機,還是單反相機,但是怎樣才能像攝影家那樣拍出好的照片呢?一起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優秀攝影師拍攝的一幅幅精美作品,拓展了人們認識世界的視野,記錄下歷史走過的足跡。

新唐人攝影大賽評委戴兵:“攝影是一種能夠記錄人的人生足跡的那種文化。”

尼康公司高級技術經理攝影師斯蒂文:“如果你想看到你生活的記憶,現在就拿起照相機,不要等待,因為那些記憶正在消失中 ”。

雖然人人都會按相機快門,要拍好卻不是件容易的事。攝影家的好作品無一不是來自生活的積澱。新唐人攝影大賽評委戴兵“中國古代有句古話:功夫在詩外。真正一個好的攝影師藝術家,他會博覽群書,看很多不同的東西,這樣奠定他文化內涵,他才會有更好的作品出來”。

戴兵認為自己的成長經歷也證實了這一點:“最開始喜歡中國畫,中國書法,喜歡攝影,喜歡集郵,喜歡很多,到讀完大學以後,我的攝影和書法同時獲獎”。

即將在紐約舉行的新唐人攝影大賽,為華人攝影家提供國際舞臺,要求表現生活中的善意,美好,光明和自然,目前正在報名投稿中,截止時間是8月30號,歡迎更多華人把握機遇共襄盛舉,一展才華。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