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眾天象奇觀「金星凌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週三(6月6日),聚集在韓國果川市天文臺的民眾沒有失望,他們終於看到了「金星凌日」天象奇觀。「金星凌日」下次出現的時間將是2117年12月11日。

300多名學生和當地居民聚集在科學館天文臺,見證金星直接從太陽和地球之間穿過。

由於天氣多雲,觀測者只能間歇地看到這個奇觀。

18歲的榮惠彬:「由於是陰天,剛開始我看不到,後來我終於看到它了,太令人吃驚了!…」

「金星凌日」是成對出現的,每組凌日兩次,相隔8年,而相鄰兩組的間隔時間超過100年。凌日時,金星看起來像是一個小黑點,緩慢移過太陽表面。

週二的『金星凌日』是從美國東部時間晚上6點09分(北京時間週三清晨6點09分)開始,持續6個小時40分鐘。

中國是全世界最佳觀測點之一,在中國東部可以見到完整的凌日過程。

科學家們利用這個事件來收集信息。李康煥:「…『金星凌日』也被用來估算太陽和地球之間的距離。目前,我們正利用『金星凌日』事件,來尋找其他的行星。」

凌日過程中,天文學家可以測量金星大氣層的厚度,並利用該數據,開發出測量其他行星周圍大氣層的技術。

金星大氣層的研究有助於了解,為何地球和金星的大小几乎一樣,距離太陽的軌道也幾乎相同,卻導致地球和金星這麼大差異的兩個星球。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