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傳弊 監院糾正新北市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0日電)新北市公立國中、小去年發生營養午餐回扣案,有的午餐桶出現蛆,也有紅豆湯發酸等食品不安全事件,多名校長和主管遭起訴;監察院調查後,今天通過對新北市政府糾正案。

調查此案的監察委員程仁宏、趙昌平、楊美鈴表示,造成這起大規模官商勾結貪污舞弊的關鍵,除了校長的法治素養不足、個人品德欠佳外,新北市政府未善盡管理職責,也未正視政風單位的警訊,導致無法及時採取防弊措施。

程仁宏、趙昌平、楊美鈴並建議教育部和新北市政府,應該提升各級公立學校營養午餐的品質,策定多項食品安全衛生措施,確保學生飲食安全。

監委指出,教育部及新北市政府擬規劃跨校聯合採購機制,防杜不肖人員官商勾結舞弊情事;但仍應將審計部及公共工程委員會歷次稽核缺失及相關建議事項納入考量,通盤檢討並策定具體配套措施,避免重蹈覆轍,維護政府廉能風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