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失散20年 警協助相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3日電)1名美國華僑鄭姓婦人,向台中警方報案,希望協助尋找失散20年的親生兒子,員警接獲尋人超級任務,過濾76筆資料,終於找到婦人的親生兒子,母子倆相擁而泣。

台中市第五警分局今天表示,美國華僑鄭姓婦人4月25日到水湳派出所報案,稱她20年前因感情因素與前夫離婚,兒子交由前夫撫養,自己改嫁後遠赴美國。

婦人向警方表示,因自己年邁加上思子心切,曾多次利用返台機會尋找兒子,但因人事已非,茫茫人海,始終找不到兒子蹤影,她心存最後一線希望,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受理後,從婦人提供的有限資料,只知道婦人兒子的名字,約民國62年出生,以電腦進入戶役政連線系統查詢結果,同名同姓共計76筆資料。

警方逐一過濾,從76筆資料中找出較有可能的15筆,再過濾及聯絡,終於找到鄭姓婦人的兒子下落,並通知兩人到派出所相認。

母子倆睽違20年,兩人到派出所後因互不認識,氣氛嚴肅,經由員警熱心介紹雙方後,母子終能團聚,兩人打開心房,在派出所內相擁而泣。

鄭姓婦人感謝警方幫她找到兒子,在返回美國之前,寫信給台中市長胡志強,對員警熱心服務精神,表達內心由衷感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