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獨立參選人到省委請願 遭警察抓捕遣返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訊】(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星期五,四川成都雙流縣的十多名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到成都的四川省委請願,結果被警察抓捕,押送回雙流縣,目前他們都已被警方釋放回家。

總部設在四川成都的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報導說,星期五,四川成都雙流縣的十多名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到四川省委反映雙流縣選舉違法的情況。到省委後,他們被百餘警察圍住,抓上大巴車。被押送回雙流縣的獨立參選人李昭秀對本台記者說,2月9日上午,成都市獨立參選人李昭秀、王慧、胡金瓊、李維國、嚴塔鳳等數十人在前往雙流縣政府領取參選有關表格時,均遭官方以各種理由拒絕。星期五他們前往四川省委請願:

「當省委去信訪站的時候來了很多警察,強行把我們拉上一個大巴車裡面,把我們帶回了雙流縣。把我們控制起來。然後把我們帶到一個雙流縣派出所門口交給各自的派出所,街道辦派出所把我們領回派出所,一直到下午5點左右才把我們放回家。」

雙流縣的獨立參選人李昭秀說,星期五下午,有關部門已經成立調查組,將調查維穩人員毆打獨立候選人幹興豔一案。李昭秀說,獨立參選人幹興豔8號在雙流縣要求領取獨立參選人舉薦表時遭到雙流縣政府有關人員的毒打。

記者接通了目前正在成都第三人民醫院治療的干興豔的電話,詢問她被打的情況:

「我和張鳳英是拉著的。他拖張鳳英(音)的時候就拖不走,我們全部是手牽著手的,拖不走他就扽我,我說你憑什麼拉人?然後他就抓我的頭,抓著我的頭髮然後把我甩在地上之後,就來踢我,踢面部,身上多處,踢我腰和腿上、胸部這些都踢了之後,他又來踩。他穿著皮鞋,使勁地踩我的面部。現在我的面部都有他踩的血印。」

干興豔說:星期五下午,她在接到官方將組成調查組的消息後,打電話到成都市公安局督查處查詢此事。督查警員已經確認官方將組織調查組對此事進行調查,但她目前還沒有見到調查組的人:

「打了之後我就呼救,沒人理我。我們10個獨立參選人都在場。然後他們就打電話報警,警察沒有出警,然後又打成都市督查辦的電話,警察來了之後看一眼什麼話也沒說就走了。後來又打成都督查辦的電話,雙流縣公安局的一個副局長來了,來了過後就是打120。120來了就強行把我弄到雙流縣人民醫院。」

記者:「打你的人是雙流縣縣政府裡面的人嗎?」

干興豔:「是雙流縣人大喊來的人,是東昇街道辦魯縞(音)社區的一個治保主任叫林朱紅(音)的。」

干興豔還告訴本台記者,她目前頭部及身體多處傷情沒有好轉,目前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醫生拒絕她住院治療,僅讓她在「門診接受觀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