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 英計畫補助高能耗產業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倫敦27日路透電)英國財政部的消息來源今天告訴路透社,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本週將宣布投入2.5億英鎊(3.9億美元)支持能源密集產業,此為復甦經濟的部分舉措。

面對去年經濟幾乎沒有成長的巨大壓力,歐斯本希望找出帶動經濟成長的方法,他將在29日的「秋季報告」提出這些措施以及其他促進經濟成長的計畫。

這些計畫的第一個就是對高能耗使用者補償碳價格下限的稅負。碳價格下限稅是英國將於2013年頒布的化石燃料稅,商業遊說團體表示,高能耗產業成本會因此大幅增加。

歐斯本預計會在報告中表示,政府2013年與2014年對企業補貼達4000萬英鎊,2014年與2015年提高至6000萬英鎊。

政府也將協助抵消歐洲聯盟的碳排放權交易機制(Carbon Emissions Trading Scheme)帶來的間接成本,從2012年與2013年間支出1200萬英鎊,增至連續2個會計年度各支出5000萬英鎊。

消息來源說:「(這些措施)將有助確保高能耗產業的國際競爭力,但政府卻又能維持對環保的承諾,在2050年以前減少碳排80%。」(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