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饑荒 紅十字捐款救災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1日電)全球天災頻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與國際紅十字會及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合作賑災,11月初將捐贈新台幣2200多萬元投入國際,共同參與在東非人道援助計劃。

自今年中以來,全球天災頻傳,非洲東部面臨60年來最嚴重乾旱饑荒、人道救援需求人口已超過1300萬人,中南美洲及亞洲亦紛紛傳出洪澇災情。

東非乾旱援助部分,紅十字會表示,已在8月透過捐款參與國際紅十字會及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的肯亞學校供餐計劃及索馬利亞計劃。

紅十字會表示,肯亞學校供餐計劃的執行是針對饑餓的肯亞學童到學校後,由紅十字會志工協助準備玉米粥以及營養補給品,給學童生存希望,估計整體學校供餐計劃將有275所學校、7萬7704名學童受益。

索馬利亞計劃是設立行動醫療診所及供食中心等人道行動據點,針對民眾飲食、健康照護、疾病治療等提供援助。

近期更已針對大規模糧食發放、水與安置、農業三方面展開行動計劃,預計將有105萬人受益。紅十字會表示,民眾捐款至11月3日止,共超過2200萬元,將全數用以支持此在東非的各項人道援助計劃。

另外,孟加拉最近河水氾濫,紅十字會表示,在10月19日動員亞太備災倉庫內防水布4000件捐助給孟加拉紅十字會,支援當地河水氾濫的救災行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