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運動人士估 3萬抗議者入獄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4日法新電)敘利亞主要人權運動人士今天表示,自從3月對抗議活動展開致命鎮壓活動以來,敘利亞政府已經拘留超過3萬人。

大馬士革人權中心(Damascus Center for Human Rights)共同創辦人兼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學者齊艾德(Radwan Ziadeh)在聯合國總部的記者會上說,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總統的政府把敘利亞所有主要足球場變成監獄。

齊艾德提到保護人權捍衛者觀察組織(Observatory for the Protection of Human Rights Defenders)發布年度報告時說,沒有人知道遭到拘留的真正人數。

聯合國說,有超過3000人遭到殺害。

根據在敘利亞秘密工作的運動人士的報告,齊艾德說:「我們估計有超過3萬人遭到拘留。」(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