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67官員遭恐嚇 歷來首次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和澳門近日共有67名官員遭人恐嚇和勒索,這應是兩地歷來首次,港澳官方正連同中國大陸珠海有關部門進行調查。

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今晚說,截至目前為止,本地有52名政府人員收到恐嚇和勒索信,而澳門也發生類似案件,警方會聯同澳門有關部門進行調查。

曾偉雄又說,接到信件的人以男性官員為主,部分信件附有照片,但相信都是合成照。

曾偉雄並未進一步透露案件詳情。

同一時間,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公布,澳門至今有15名局級官員收到勒索信和記憶卡,聲稱掌握了他們的「貪污證據」和「豔照」,各自勒索人民幣40至50萬元,否則向廉署告發和公開照片。

他說,澳門司法警察局正與珠海有關部門調查此事。

上月初,港澳聯同廣東當局展開了1項龐大的打黑行動,3地共逮捕了約1萬人,媒體相信與深圳即將舉行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有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