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評關難過 西班牙宣佈提前大選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訊】在西班牙可能面臨信用評級降級的幾小時前,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宣佈,將提前4個月,在今年11月舉行大選,他本人將不再競選蟬聯。

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 7月29日在記者會上宣佈提前大選。

(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大選將在11月20日舉行”

馬德里人對首相薩帕特羅的這項宣佈發表了看法。

馬德里居民拉奎爾(Raquel): “這個有必要,因為他甚麼也不會做,若在以前我還會希望他留下來,做到任期結束。”

馬德里居民哈維爾(Javier): “由於他缺乏誠信和準備,我很高興他要走了,我只希望,無論誰擔任,要能夠達成目標,而且要誠懇,因為西班牙人不是傻瓜,我們想要知道真相。”

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當天稍後宣佈,鑑於資金壓力及歐元區援助希臘紓困案前例,暫時把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西班牙信評列入觀察名單。

西班牙財政大臣埃雷娜‧薩爾加多(Elena Salgado)說,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西班牙第二季度失業率略有下降,從21.3%降至20.9%,這表示西班牙經濟前景有所改善。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