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韻再臨橙縣 各界主流陶醉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2011年5月6-8日,神韻紐約藝術團2011年在橙縣的晚會演出在大洛杉磯地區的橙縣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拉開大幕。晚會各界主流嘉賓雲集,現場氣氛熱烈,觀眾對神韻演員全善全美的藝術表演,不斷報以感激的掌聲。

橙縣表演藝術中心是美國最受尊崇的文化機構之一,每年都有許多世界一流的藝術家和公司來到這裡演出。今晚是享譽世界的神韻藝術團第二次來到橙縣。觀眾親身體驗了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壯麗殊勝,兩個半小時的節目吸引了不少藝術界、政商界、教育界、宗教界的精英前來觀看。演員們的精彩表演、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樂團、形象逼真的動態天幕與華貴別緻的服飾令現場觀眾大開眼界。觀眾稱讚演出「如詩如畫」,令觀者如癡如醉,沉浸在超越時空的藝術享受中。超凡脫俗的天界景象與善良正義的內涵引起人們的強烈共鳴,深深打動觀眾的心,對神韻演員們卓越的藝術表演發自內心的表示感激和讚歎。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醫學院的系副主任、健康中心的創始人和項目總監、急診醫生羅爾‧魯伊斯博士說:「我絕對被演出征服了!演出中舞蹈演員們的活力、無數種舞步的移動變化、令人驕傲的文化都讓我印象極為深刻!」同來的莫妮卡‧瑞烏斯是學護理的學生。她說:「演出中的創造性、他們帶給演出的藝術價值、色彩、所有動態結合在一起的一切都讓我難以忘懷。當所有這一切結合在一起的時候,演出如傳奇般美麗。我非常陶醉!」(圖片: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官方網站)


專業舞蹈演員穆罕默德表示神韻的舞蹈體現了優雅的美感和力量感。她非常喜歡。晚會對色彩的使用和每個節目的理念,她也都十分欣賞。神韻晚會以中國古典舞和民族民間舞為主,但音樂也是晚會的重要組成部份,其中四位歌唱家都是世界級的。莫罕默德表示,每個歌唱家都非常優秀,尤其是女低音歌唱家(楊建生)的聲音有一種獨特的韻味。她發現,節目蘊含的理念包括自然、生命、天國、世界等等,本身就十分美好。尤其讓她感興趣的節目包括表現修煉人受到神佛呵護的《我們的故事》、再現秦王朝赫赫軍威的《夢回大秦》、用扇子表現梅花傲雪開放的《梅》和表現滿族女子的端莊嫻雅的《大清格格》。(攝影:曾容格)


建築承包商馬修‧史密斯稱:「我喜歡看著那些女演員的舞步,她們簡直是在空中飄行!」他說:「演出太美了,我非常喜歡。服裝真美麗,讓人驚歎!」「歌詞富有詩意,含義很深。」他特別讚美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最後那位女高音,哇!她的聲音真美啊!」(攝影:呂如松)


藝術家阿列克霞•艾倫斯看完神韻
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她說:「我愛神韻的整個演出。」「晚會的視覺效果非常好,舞蹈極為出色,舞蹈演員或優雅或矯健,才華橫溢。演員們穿著的傳統服裝非常美,整場晚會技巧高超,細節嚴謹。」「女舞蹈演員的寬袍大袖旋轉起來,妙不可言;舞蹈《梅》精美絕倫,女子舞蹈中的《大清格格》和男子舞蹈中的《頑皮的小和尚》讓艾倫斯印象最深刻。男舞蹈演員的動作花樣翻新,詼諧熱鬧,看似不費力,實則難度極高。」「精彩極了!」「神韻是視覺盛宴,不容錯過,這是一生難遇的演出,使人精神昇華。世界需要善良和良知覺醒。任何來觀看的人都會從中獲益良多。」(攝影:任一鳴)


泰妮塔‧穆罕默德女士是知名宗教團體領袖、作曲家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這場演出將我帶入了另一個時空,另一個宇宙時空。」她說:「對於一般只有將生活的中心局限在某些方面的人們而言,他們會對這氣勢恢宏的演出驚嘆不已,是甚麼樣的力量能創造出這些宛如藝術精品般的服飾、舞蹈、編舞和天幕呢?這舞台上的一切展示出一股神聖的力量,一股超越人們現有知識的力量。」「我想,能夠在美國有這樣一個平台將正在中國大陸發生的這樣的反迫害展現在舞台上,以舞蹈和表演藝術的形式告訴人們,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不知道他們如何克服中國政府那邊的負面的因素,才能把這樣的故事搬上舞台,但我想這樣的努力應該持續下去,直到事情有所改變(指迫害結束)。」(攝影:呂如松)


美國通用電話公司前主管阿蘭•肯尼迪觀看了神韻演出。肯尼迪讚不絕口說:「天幕令人歎為觀止,為演出增色不少。我想,每個人如果先前沒看過的話都會有些驚呆。」「你知道,這真是場很棒的演出。我希望每個人都陶醉其中,我確信他們會的。」「所有的節目都深深吸引了我。如果有任何人問我,我會說『太棒了,去看吧』。」「佈景非常美麗。所有的舞蹈演員都很優秀。正如我期待的,這是一場非常激動人心和壯觀的演出。」(攝影:任一鳴)


著名加拿大歌唱演員兼歌詞、曲作家勞拉‧史密斯女士(右)被晚會徹底征服:「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好說的——我只知道自己完全陶醉其中!」史密斯的朋友公司主管艾米莉‧伍德表示:「我極喜歡這場演出!太美妙了!我一直沉醉其中,表演令人欣喜,尤其是舞蹈最令我印象深刻,太棒了!」(攝影:季媛)


大衛•謝夫尼爾醫師(左)和朋友一起觀看演出表示:「欣賞這場演出成了我學習傳統中國文化的啟蒙之旅,我覺得非常好。」「今天的演出中結合了許多高超的舞蹈技巧,中國古典舞的舞蹈動作及舞蹈的翻騰技巧,非常的與眾不同,但令人愉悅,欣賞 這樣的舞蹈是極大的享受。同時,我非常喜愛演員的服裝。」他說:「我覺得能夠把中國文化與中國古典舞帶來橙縣是非常好的一件事,那是五千年的歷史發展與文化呀!我非常享受這全新的體驗。與那些現代舞相比較,我更喜歡這種古典的藝術,我們橙縣的居民喜愛古典藝術。」「那位女高音(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把最後一個音符(注∶高音)唱的很漂亮!令人激賞。」(攝影:呂如松)


二人都是牙醫莫里夫婦看過神韻演出後,莫里夫人說:「演出非常美麗!非常、非常精彩!」「這個演出也讓我們瞭解了中國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域差異有多大。」莫里先生說:「我喜歡今晚的演出!服裝非常華美!」「我對中國文化所知甚少,但是從今晚開始我已經開始慢慢瞭解了。回去後,我會做更多地研究。」莫裡太太說:「雖然我們沒有到過中國,但是今晚演出讓我們想去中國看看,希望將來能夠成行。」(攝影:曾容格)


先生剋萊格·特納先生是一位管理諮詢顧問和太太特納是位律師,為波音提供法律專業服務,一家感到演出美麗而有趣,讓他們更加瞭解中國文化的細節。她說:「我認為演出非常美麗,非常、非常有趣,非常美麗!」「關於老師的舞蹈《我們的故事》講述了中國仍在發生的鎮壓,但是仍然讓人看到希望。」先生說:「我非常喜歡演出中活潑的舞蹈,我喜歡看有高難度舞蹈動作的舞蹈,這是最精彩的部份。」「高難度的舞蹈讓我印象極為深刻。我是指大多數西方舞蹈並沒有如此統一協調,神韻演出有如此宏大的規模,舞蹈編排豐滿而極富變化。當然,色彩和服裝,所有的一切真讓我們感到非同凡響。」「舞劇非常棒。我對文化的細節總是非常感興趣。我喜歡歷史,以前我對中國歷史所知甚少,聽到不同的方面和細節讓我腦海里的中國圖畫增色不少。」(攝影:曾容格)


幾位好萊塢演員凱特斯白‧伯恩斯坦恩、梅根‧卡拉涵、邁克爾‧麥克辛,泰爾都非常喜歡神韻極富表現力的演出。伯恩斯坦恩說:「非常非常迷人,如此具有表現力和優美動人,同時又很好理解。太好看了。」卡拉涵興奮地追加道:「非常普世的故事。」麥克辛泰爾也表示:「他們講故事非常清晰明瞭。」卡拉涵小姐說:「我們剛才還在說,當我們去看芭蕾的時候,我們其實並看不懂在講甚麼故事。」而最令他們驚嘆的還是編舞,正如伯恩斯坦恩小姐說:「編舞實在是太卓越了。」麥克辛泰爾認為:「總體上看都是非常獨特的動作,他們的身體有一種能力,能夠如此清楚明瞭地交流。」卡拉涵小姐最喜歡金黃的服裝色彩,伯恩斯坦恩小姐則對草原風景情有獨鍾。伯恩斯坦恩小姐在四年前曾經在紐約聽說了神韻藝術團,今日得以親眼目睹還是通過在神韻藝術團下榻酒店工作的朋友。「實際上在4年前,我還住在紐約時聽說過神韻藝術團,自那時起就一直想看,而且她如此迅速地壯大著,今天能來真太幸運了。(攝影:劉菲)


橙縣越裔社區電台和電視節目主持人Thuyanh Nguyen一家為神韻的一流表演折服, Nguyen表示:「我只是看了簡介錄像,然後通過計算機(上網)看到人們用非常美好的語言和感情談論神韻。因此我們決定親眼來看一看——為甚麼人們那麼說。」
Nguyen和先生及兒子都滿懷欣喜,「演出太棒了,非常華麗,而且非常感人。我們全家都很喜歡。」她說,「我真的很喜歡演出表現的善良,令人感動——特別是當看到好人得好報,惡人受懲處時。」「這場演出實際上是關於文化、關於傳統的中國舞蹈及音樂——這些中國人從前丟失的東西,現在又被找回來了。就如我們越南人,我們遠離祖國但是仍然熱愛我們舊有的文化。所以我們來到這裡看到這樣的演出,非常喜歡、理解並有同感,因為我們都是亞洲人……我們的文化非常相似,那些人物和人生哲理——我們(越南)也是基於善惡有報的,所以當兒子看了神韻演出後,他說:好。他在中國文化中也看到了這個哲理,而不僅只在越南文化中有。」Nguyen的先生:「是的,對佛的信仰非常相似,那種非常強烈的對佛的信仰,很美好。」「很棒,而且是獨一無二」。 (攝影:劉菲)


退休前在加州政府僱傭部的瑞伊斯女士表示:「演出如此美麗!色彩如此絢麗!非常優雅!我真的非常欣賞這個演出。我等著看這個演出很久了,所以女兒們為我賣票做生日禮物。我非常喜歡!」大女兒則表示:「我們非常欣賞今晚的演出。演出真是非常美麗,而且也很有趣,非常精彩!看到不同地域的不同服裝、不同音樂和不同舞蹈真好!」「現場樂團伴奏非常與眾不同,我感到我對中國文化有了更多的瞭解。」「歌曲也很美,這些男高音和女高音的歌喉都非常美妙。」大女兒則表示:「歌曲有神性的內涵,我認為歌曲的神性內涵非常有意思。」小女兒:「節目冊中對節目簡明扼要的解釋幫助我理解老師在黑板上寫的漢字含義,幫我明白當今中國仍在發生對信仰自由的限制。」(攝影:曾容格)


畫家唐慧倩女士和先生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她說:「我非常欣賞每個舞蹈演員,(他們的表演)都非常神奇,表演得那麼好。我非常喜歡。」作為畫家,對動態天幕有獨特的敏感度。她說:「天幕把現實與天堂景象巧妙地結合在一起,非常精彩,非常真實,也非常有創意。」「演出提升人們的心靈,讓人們有一顆善良的心,我覺得非常重要,非常有意義,也非常感謝他們的努力。她讓人們看到人生美好的一面,充滿希望,帶動社會往好的方面發展,這非常有意義。」她先生說:「演出的服飾堪稱絕美,舞台的一切都天衣無縫地結合在一起。衝突危難中看到希望,是對世界上每一個國家的信息。這樣的信息讓人內心充滿愉悅,非常好。他們這樣做很了不起――希望和自由的精神,對任何地方都是有幫助的。」(攝影:任一鳴)


擁有一家媒體公關公司的鮑勃‧古爾德夫婦觀看了神韻演出。古爾德說:「這場晚會極佳地表現了故事,同時又呈現了故事背後的內涵。」他說:「起先我還有點擔心,因為我知道我將面對許許多多的中國文化、歷史內容,我恐怕太多的內容自己會感到乏味——你知道,我們美國人的注意力保持時間很短,但是這場晚會極佳地表現了故事,同時又呈現了故事背後的內涵,每一個故事都非常棒,而整個節目編排又很流暢,始終讓人保持注意力,這讓我非常喜歡。」「哇,這真的是一場華麗壯觀的演出!尤其令我驚歎的是舞台上的演員之多,以及舞蹈水平、服裝質量之高超,實在令人難忘。」「中國舞的動作充滿活力,還有一點令人驚歎的是,如此之大的一個演出團體,卻能夠如此協調地一同演出,這一點是非常難得的,我極為欣賞!」(攝影:呂如松)


專業攝影師大衛‧福本表示,「晚會非常美妙!尤其開場和結束的兩個節目(舞蹈《眾王隨主下世》和《天門大開》)令人印象深刻,其中內涵很深。」他說:「舞蹈中的故事很美,引人入勝——每個故事都很美。我最喜歡豬八戒(舞蹈《金猴智收豬八戒》),他是個非常有趣的角色!」「我很喜歡樂團裡中西方樂器的融合,這太好了!」「樂團非常了不起,歌唱演員歌聲簡直神奇,此外晚會的服裝美麗、色彩明亮。」(攝影:呂如松)


醫療公司的運營總監麥特·斯奈德先生與太太和女兒一同前來觀賞神韻演出。斯奈德先生:「我們太喜歡神韻演出了!非常有戲劇性!我們真的非常喜歡,也非常欣賞這個演出!」女兒布瑞特尼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喜歡演出絢麗的色彩,那麼鮮活!現場表演的時機拿捏得非常準確,非常流暢。演出太美了!美妙的演出!我非常喜歡!」太太達莉亞說:「這是我先生給我的母親節禮物。我喜歡演出所有的一切,這個演出從都到尾,每個細節我都喜歡!」「我們去看很多演出,我們會儘量安排時間外出去看娛樂表演,但是神韻演出與眾不同。演出中有非常多的美妙的色彩和獨具匠心的舞蹈編排,他們動作都那麼協調配合,這讓我們十分感動。」(攝影:曾容格)


著名信用評估公司首席營銷官布魯斯‧科尼利厄斯與妻子和3個女兒一起觀看神韻演出,科尼利厄斯先生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演出很精彩,色彩非常絢麗,音樂也非常美妙。從舞蹈中瞭解到中國不同朝代的歷史非常有趣,非常好。」「現場樂團的伴奏讓演出不同凡響,為演出增色很多。」他說:「字幕上的英文翻譯可以讓人瞭解歌曲到底在唱甚麼。我喜歡這些如詩般的歌詞,這些歌曲都非常有內涵。」他的太太說:「我非常喜歡今晚的演出,從中瞭解了更多中國文化,欣賞中國古典舞。」演員們的服裝色彩絢麗、活潑明快,讓科尼利厄斯太太著迷,她說:「服裝太美了!我太喜歡他們的服裝了!」(攝影:曾容格)


墨西哥投資家安格森先生(左)與堂兄弟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安格森說:「我喜愛那些歌,我因為那些歌詞流淚,那意義太深遠了。我真的很喜愛。」「演出給我們展現了整個中國文化。我們看到了文化的各個層面,主持人的解釋非常清晰。我們更沉醉於歌唱中,那些歌詞真的太美了。你能看到,她們都是從心底裡流淌出來,從人們的信仰中流淌出來。她透露了比一個人的生活更重要的東西,就是生命從哪裏來,又要到哪裏去,這就是她們為甚麼那麼打動人心。」安格森的堂兄弟是墨西哥華裔。他說:「這讓我與我的傳統、家庭的歷史,還有先輩們聯繫在一起。看到如此美麗的演出,我感到非常開心,非常幸福。」(攝影:Albert Roman)


地產公司總裁斯特魯先生與太太和女兒一同前來觀賞神韻演出。總裁說:「整個演出非常好,我從沒看過這樣的演出,非常優美,非常高的藝術性。」「音樂很棒,歌唱美妙。我很喜歡這樣讓人平靜放鬆的旋律,讓你內心充滿歡悅。」他太太是一家保健食品公司業主,她說:「太美了,太美了!非常精致考究!」「能對中國的文化有更多的瞭解,真是太好了!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我喜歡文化層面的東西,喜歡歷史。演出非常精彩,真是享受,莫大的享受!」(攝影:任一鳴)


,前銀行總裁傑克‧坎平和太太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後他表示:「我覺得在許多美國人的印象中的中國文化是灰色的——非常平淡,但是我們今天看到的卻是如此的美麗、色彩如此富麗典雅。我不知道是在文化大革命之前還是之後,中國文化開始成為給人那種灰色印象,我希望中國文化以後回復到她應有的形象——我想她會的。」「天幕背景精美絕倫。」他說,「我特別喜歡看到演員進入動態天幕背景,太美了,天幕的色彩真是美麗。」他對女高音歌唱家許珈寧印象深刻:「她的歌聲讓人完全沉浸其中,真精彩!」坎平太太說:「我完全沉浸在演出之中!太精彩了!色彩那麼亮麗!舞蹈優雅、色彩亮麗,舞蹈的動作超乎想像!我們以前也看過東方的舞蹈,但是今天的演出完全不同,太壯觀了!」(攝影:呂如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