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險勝賓士 稱霸美豪華車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寶馬(Bayerische MotorenWerke AG)的BMW 4月銷售超越戴姆勒(Daimler AG)的賓士汽車,使其成為當月在美最熱賣的豪華汽車,且今年來BMW以29輛的銷售差距險勝賓士。

寶馬發布聲明表示,BMW 4月在美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8.9%,達1萬8801輛,主要拜5-Series新款房車和X-3休旅車銷售之賜。BMW今年前4個月出貨量增至7萬1417輛,高於賓士的7萬1388輛和豐田汽車(ToyotaMotor Corp.)Lexus的6萬4932輛。

調查汽車產業趨勢的TrueCar.com產業分析師托普瑞克(Jesse Toprak)說:「自此之後的汽車銷售成績將大同小異,這場競賽難分勝負。」

依年度作為銷售比較基礎,Lexus過去11年連續保有美國豪華房車銷售龍頭頭銜。Lexus領先BMW的差距於去年縮減至9216輛,較2009年的1萬9473輛少一半以上。賓士去年排名第3。

Lexus美國銷售部門主管坦普林(Mark Templin)上個月表示,由於日本311強震中斷生產供應,因此並不預期今年Lexus在美銷量能保持領先。

寶馬表示,BMW 5 Series上個月在美銷售勁揚77%,X3出貨量成長逾2倍。(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