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被擊斃 大陸民主人士受鼓舞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在得知了基地恐怖組織首腦本•拉登被擊斃之後,中國的民主人士,認為,在各國逐漸擺脫恐怖主義的威脅後,或許國際的注意力會更多的關注在施行獨裁專制的國家身上。

利比亞政府發言人週六發佈消息稱,領導人卡扎菲的最小兒子及三個孫子在空襲中喪生;第二天,美國也宣佈蓋達基地組織首腦本•拉登被擊斃;獲知消息的中國民眾表示很受鼓舞。

貴州人權研討會李先生:「唉唷天哪!昨天、今天的消息都非常好,因為本•拉登的這個911襲擊以後啊,在世界上造成了很大很大的恐怖主義的影響」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這件事情對中國民主人士、要爭取社會正義、捍衛世界普世價值觀的一些人們應該講是一個鼓舞。」

孫文廣說,10年前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時,中國一些心態不正的人還幸災樂禍,本•拉登如今被擊斃,是對這些抱持狹隘民族主義觀念者的大教訓。中國民主人士希望,在國際恐怖勢力逐漸被消滅後,國際社會能更關注施行獨裁政權的國家。

秦永敏:「在當前形勢下,更嚴重的問題是另外一種形式的恐怖主義,那就是對國內人民的恐怖主義,這種恐怖主義它的表現形式會比國際上那種恐怖主義來得更殘酷,但是它有個特點,就是做的事情不會讓外人知道。」

貴州人權研討會李先生:「獨裁統治發展到最後,就可能造成世界不安定或者危險的一些因素,這一點世界是有共同認識的。」

美國官員透露,本•拉登的屍體經過DNA比對,確認是他本人,目前已按照伊斯蘭儀式進行了海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認為本•拉登被擊斃,是打擊恐怖主義的一個分水嶺;俄羅斯則表示,這是打擊恐怖活動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新唐人記者常春、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