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毒癮嚴重 官方難因應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9日專電)泰國麻醉品管制委員會調查發現,泰國約80萬至90萬人使用毒品,但現存的強制戒毒計劃只能治療1/6的毒癮者,讓沒有強制戒毒的毒品使用人成為小型毒販。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今天報導,麻醉品管制委員會認為,強制戒毒計劃需要增加,才足以協助90萬有毒癮的人。

  麻醉品管制委員會皮他亞( Pittaya Jinawat)指出,為了解決毒品問題,毒品防治機構必須強迫更多有毒癮的人戒毒。

  皮他亞表示,只有掃毒無法解決毒品問題,毒販不怕嚴厲的懲罰,因為他們相信被逮捕的機率低於40%。政府有必要讓人們更廣泛參與毒品防治工作,讓他們明白染毒對生命造成嚴重威脅。

  皮他亞說,稱為冰毒的安非他命頗為猖獗,尤其青少女經常以為冰毒有助減肥或美白,造成青少年毒癮人數增加。

  公共衛生部部長朱林(Jurin Laksanavisit)表示,到公衛部戒毒中心戒毒的人數每年增加,去年人數比前一年增加了5000人。

  朱林表示,曼谷與周圍省份戒毒人數最多,佔所有人數的40%;85%的人染上速度藥丸毒癮。

  泰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也指出,計劃管制含有偽麻黃鹼成分的感冒藥,這種成分經常用來製毒,未來藥房每個月不得販售超過5000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