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強震保險損失料250億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根據災難風險模擬機構Eqecat,在日本11日發生強震和海嘯侵襲後,保險和再保險公司恐因此承受120億至250億美元損失。

Eqecat在聲明中披露這項估計值,低於災難評估公司AIR Worldwide所稱,因地震造成保險業虧損1.2兆日圓(150億美元)至2.8兆日圓的預估。

Eqecat表示,「這項損失估計涵蓋地震、海嘯和火災影響,以及相關汽車、船隻、人命和個人意外保險的損失在內。」

Eqecat指出,日本產物保險公司可能支付政府再保險團體20至40億美元。

東京海上控股(Tokio Marine Holdings Inc.)等日本保險公司,以及以慕尼黑再保(Munich Re)和瑞士再保(Swiss Reinsurance Co.)為首的全球再保險公司正在評估損失並準備理賠。

日本發生史上最大強震和海嘯侵襲,重創東京北部地區,造成至少3771人喪生、資產損失難以估計,及一座核電廠輻射外洩。(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