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內線交易 台積電員工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彭博社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1項內線交易案進行長期調查後,已逮捕4名在科技公司任職的員工,包括1名台灣積體電路公司的員工,另外第5人已認罪。

根據曼哈頓(Manhattan)檢察官巴拉拉(PreetBharara)聲明稿,專家網絡業者第一全球研究公司(Primary Global Research)的主管費雷希曼(James Fleishman)據傳提供非公開資訊給避險基金等客戶,昨天上午他以電信欺詐和共謀罪名遭到逮捕。

此外,遭到逮捕的嫌犯包括任職超微(AdvancedMicro Devices Inc.)的隆戈利亞(Mark AnthonyLongoria)、偉創力(Flextronics InternationalLtd.)的西姆恩(Walter Shimoon)和台積電的卡路納提拉卡(Manosha Karunatilaka)。

上述指控未獲得曼哈頓聯邦法院證實。

檢察官在聲明中指出:「一些全球龍頭科技公司的內線人士,以所謂顧問名義組成貪腐網路,出賣雇主,竊取內部有價值的資訊兜售。」

根據聲明內容,在相同調查中,10日遭逮捕並認罪的第5人是前戴爾(Dell Inc.)供應部門經理迪沃爾(Daniel DeVor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