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猛男蘇花掛彩 周佑慶送醫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26日電)台北縣海山分隊特搜隊員周佑慶,今天執行蘇花公路搜索時,骨折送醫。他與雙胞胎弟弟周佑陞,兩人都是特搜隊員,這次難得同時出勤,不但堅守崗位,也是消防猛男月曆風雲人物。

台北縣政府消防局說,蘇花公路搶救現場傳回消息,周佑慶今天在蘇花公路114.5公里下方溪谷執勤時,因踩到滑動岩石,土石滑落,導致右腳腳盤遭落石擊中,疑似骨折送醫。

周佑慶的孿生弟弟周佑陞為中和消防分隊特搜隊分隊長,畢業於新竹師範學院體育系的周佑慶,經歷3年流浪教師生涯,受到弟弟奮不顧身救災的精神感召,民國96年也投入第2期消防基層特考班,隨後,前往汐止橫科特搜訓練基地,接受魔鬼訓練,結訓後成為弟弟的學弟。

不過,孿生兄弟雖然都是特搜隊員,但兄弟兩人分屬海山、中和消防分隊,罕有機會同時出勤。這次因為蘇花公路重創,雙胞胎特搜隊員因此共同銜命前往宜蘭執行搜救任務。

消防局表示,周佑慶曾經在新莊龍安街民宅火警、板橋南雅夜市火警時,英勇進入火場救出受困民眾,也讓他從打火救人中獲得成就感。

這對雙胞胎還是台北縣消防局2010消防猛男月曆的風雲人物,兩兄弟原是台南出生,都在台北縣永和市長大,29歲的兩人皆未婚。警察專科班18期畢業的弟弟周佑陞,20歲就投身消防體系,擁有猛男的魔鬼身材。

台北縣消防局去年底推出「猛男月曆」宣導記者會時,猛男成為師奶殺手,有女子在周佑慶與周佑陞走秀後,擁抱心儀的月曆主角,宣稱「有電到的感覺」。

因為兩兄弟都很像,外人經常弄錯。與周佑陞同學的消防隊員涂崇恩表示,他都怕叫錯人不好意思,只好等對方先開口,「如果稱呼我學長的,就是雙胞胎哥哥周佑慶。」

蘇花公路重創,為了加速搶救進度,台北縣政府消防局派遣特搜隊人力、搜救犬投入搶救,雖耗費體力,現場特搜隊員仍將士用命,暫時婉拒替換人力,希早日找到人車。

涂崇恩表示,與特搜隊連繫時,問他們:「累嗎?」特搜隊員回答「快操壞了」,但是問他們是否要換人,特搜隊員回答,「千萬別換人,我們正熟悉環境與任務,換新一批特搜隊員,銜接不好會耽誤救災」。

涂崇恩表示,雖然有些特搜隊員腳磨破皮、起水泡、濕疹等,但是他們還是不願撤離,這次周佑慶執行任務受傷,令人心疼又敬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