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詹詠然敗 亞洲選手全出局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中央社紐約4日路透電)亞洲第一位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誕生又要再等上一段時間。

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第3輪,以1比6、0比6敗給丹麥第一種子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整場比賽僅拿下一盤。亞洲選手在今年最後一場大滿貫奪冠的希望破滅了。

對於逐漸嶄露頭角的亞洲選手而言,不論男網或女網選手這次均沒能打進美國公開賽第4輪,結果有點令人失望。

中國女網選手李娜和鄭潔今年1月在澳洲公開賽雙雙打進4強,創亞洲選手在大滿貫賽最佳戰績紀錄。

但2010年接下來的大滿貫賽事,僅再有3名亞洲選手闖入8強,包括台灣的盧彥勳和李娜在溫布頓(Wimbledon),以及哈薩克選手謝維杜娃(Yaroslava Shvedova)在法國公開賽。

詹詠然是在美國公開賽撐了最久才遭淘汰的亞洲選手,但她對亞洲選手這次不佳的表現並不過分擔心。

世界排名第77的詹詠然說:「對我的國家來說,這樣比較好,這是最好的結果。我知道亞洲選手都出局了,但是我們一直都在進步,亞洲網球變得越來越好。」

總體而言,亞洲男網選手有6人排在世界前100,但盧彥勳7月的溫布頓成績,是過去15年來首次有亞洲男網選手打進大滿貫賽8強。

亞洲首位抱走大滿貫冠軍的選手,看來比較可能從女網誕生。包括21歲的詹詠然在內,前100名的亞洲女網選手共有9位。

詹詠然說:「你永遠不知道是誰,會在什麼時候突破。就現在來說,每個人都很努力。你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但如果繼續朝正確的方向前進,我們就會辦到。」(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