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獲「台灣獎學金」學生行前講習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由中華民國政府主辦的2010年「台灣獎學金」與「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今年錄取的22位學生,陸續將於8月底及年底遠渡重洋到台灣學中文,前往包括國立台灣大學、師範大學等在內的高等學府攻讀學位或定期的語文進修。29日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為學生舉辦行前講習。請看來自美國洛杉磯的報導。

經文處文化組組長藍先茜:「『台灣獎學金』是由教育部、外交部跟國科會在2004年開始設立提供給外國學生到台灣去攻讀學位的獎學金﹔那『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呢,就是為了提供給外國學生到台灣去進修中文之用的,這兩個獎學金是中華民國政府提供給外國學生最榮譽的兩項獎學金。」

目前外國學生到台灣學習的領域,不像從前只局限在社會科學、政治、外交、藍先茜表示:「現在更多學生是有興趣在中文的學習,或者是說對中華文化的部分。」

自2004年實施至今邁入第六年的這兩項獎學金計劃,已經協助數百名學生利用獎學金在台灣完成深造與進修,學習正體中文,了解台灣風土民情。

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代處長龔中誠在講習會中表示,台灣是保護中華傳統文化最好的地方,期望大家能到台灣學習正體字,同時鼓勵大家能體驗台灣的人文、文化和熱情。

學了五年中文的魏安迪表示,學中文好像是他一輩子的目的。魏安迪:「我已經讀了中文碩士,打算到台灣學繁體字,因為大陸沒有繁體字,我覺得要做一個齊全的老師必需要掌握簡體繁體,最後的目的是要成為中文老師。」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