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舞者:中國古典舞最高雅最富內涵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訊】神韻的演出中,大型的舞蹈傾倒了無數的觀眾,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觀看演出的人群中,不乏芭蕾等各類舞蹈習舞者,他們表示,神韻讓他們認識到中國古典舞,原來是世界上最高雅和富有內涵的舞蹈體系。

珍妮斯.奧博尤和女兒阿曼達都曾學習芭蕾舞,看完神韻後深深迷上了中國古典舞。

芭蕾舞者阿曼達•奧博尤:“這是我看過的最高雅、最優美、最富內涵的舞蹈。女演員們簡直就是天仙,動作飄逸、流暢,展現了女性的柔美;男演員們陽剛氣十足,美極了。男女演員之間的互動太和諧了。”

芭蕾舞者波甘驚嘆於演員技巧之高超,但願自己也能和他們共舞。

芭蕾舞者卡洛爾•波甘:“真是令人興奮,作為一名舞者,他們的舞蹈震撼我心,我但願與他們共舞,太美了!”

神韻對於珍妮斯來說,不僅僅是一場藝術饗宴。

芭蕾舞者珍妮斯•奧博尤:“我得到的訊息是仁愛,神韻讓我想到了整個世界,我們本該擁有那樣的世界,被現在的媒體忽略的世界。我們應該回到人類的本性上去,神韻帶我們找回本性。”

舞者麗莎•陸敏娜:“很強的能量,歡快向上的能量,這是世界最需要的,人文精神與和平的美好訊息。”

新唐人記者朱峰、楊莉佛州勞德代爾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