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名作家拉森遺產紛爭 家屬試圖和解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中央社瑞典斯德哥爾摩2日法新電)瑞典日報報導,已故作家史迪克•拉森(Stieg Larsson)的家人提供他的女友一紙協議,期望能結束財產爭端。拉森在作品「千禧系列」(Millennium)三部曲風靡全球之前便已辭世。

瑞典日報(Svenska Dagbladet)表示,拉森的父親艾蘭德及弟弟喬金(Erland & Joakim Larsson)今天將通知伊芙•蓋布爾森(Eva Gabrielsson)的律師,願意給予她282萬美元。

「千禧系列」三部曲在瑞典國內外的成就斐然,譯成30多種語言並改編成電影。受到歡迎的程度恰巧與作者悲劇性的命運形成強烈對比。

拉森寫作前在斯德哥爾摩的雜誌社工作。2004年11月死於心臟病發,年僅50。隔年三部曲的首部作品才出版。他並未嚐到成功的甜美果實。

拉森和伊芙並未結婚,沒有子嗣。死前也沒有留下遺囑。根據瑞典法律,小說的版權和遺產都全歸他的父親和弟弟。千禧系列的廣受歡迎,使得版稅收入也水漲船高。(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