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車市亞洲品牌一枝獨秀 首佔逾半壁江山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日法新電)今天公佈的產業數據顯示,美國政府出資的「舊車換現金」計畫,刺激美國市場對亞洲汽車製造商推出的省油車需求,美國8月分汽車銷售量,亞洲系汽車品牌包辦逾半數,為歷年來頭一遭。

美國8月車市,亞洲各汽車品牌搶下52.3%佔有率,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同期通用汽車(GeneralMotors)、福特(Ford)與克萊斯勒(Chrysler)等底特律三大車廠(Detroit Three)的市場版圖不增反減,下滑4.5%至40.8%,創下新低。

這三大車廠的市場佔有率,數十年來逐步拱手讓給外國對手,2007年7月更首度跌破50%。

它們今年稍早都經歷一連串痛苦的重整計畫,且通用汽車與克萊斯勒雙雙被迫聲請破產保護。

汽車資料公司(Autodata)的數據顯示,歐洲汽車品牌在美國車市版圖,8月減少0.5%至6.9%。(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