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央視頻出狀況 網友稱「烏龍套烏龍」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1日訊】中共中央電視臺在2009年6月7日報導高考第一天的新聞中出現了2008年的畫面鏡頭,引起了觀眾和線民的嘲笑。但是緊接著央視9日的道歉信又搞烏龍。

央視在6月7日報導全國高考第一天的報導畫面中出現一輛公車,車前掛有橫幅「距2008年奧運會還有63天」。細心的中國網友通過查證發現該新聞畫面是2008年高考新聞畫面。

2009年6月9日央視網站登出報導道歉信,同時也登出江西電視臺誤傳資料的道歉信。但是細心的網友又發現,該道歉信落款後面的日期是2008年6月9日。僅僅在央視發帖10分鐘後,就有網民發帖調侃「CCTV提前一年就6月7日誤編畫面向廣大觀眾致歉」,並戲稱央視具有「未卜先知」的高強本領。央視網站又再下午5點20分左右,將致歉帖的時間錯誤改正。

網友將此評價為「不真誠的道歉」。有網友說,「小造假並不難,難的是大造假」﹔也有網友說,「中央電視臺的造假是全世界聞名的!明明是道歉,還把責任推到地方臺。中央電視臺的造就不會就此結束,這跟中國共產黨的體制,制度分不開。因為他們是中國共產黨的喉舌,不說假話他們辦不了事。我愛中國,真誠盼望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中國有新的體制改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