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神韻是中國歷史流動的畫卷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訊】埃爾頓.特納(Eldon Turner, Freelance Writer from San Diego) 是來自聖地亞哥的自由作家, 他在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大洛杉磯地區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表示神韻將幾千年的歷史和文化濃縮在短短的兩個半小時的演出中, 這是驚人的成就。

神韻演出純淨、優美、深邃,讓人歎爲觀止。聖地亞哥的自由作家特納在觀看了神韻在橙縣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說沒有人能夠在這樣高超的舞蹈面前故作姿態,他爲神韻喝采。

“這是對中華文化的令人驚奇的介紹。我希望每個國家的每個學校的所有孩子都能來看。將那麽多個世紀以來的信息的精華在幾個小時中展現出來,這是驚人的成就,我爲神韻喝采”

他表示神韻的舞蹈特別出彩:“沒人能在這樣的舞蹈面前故作姿態,那看上去就像中國藝術歷史的流動的畫卷,但是是活生生的、充滿能量的,非常非常美麗, 我愛那些音樂。我向任何希望度過美妙、難忘夜晚的人推薦這臺晚會。”

神韻的舞臺背景天幕也讓特納覺得難以忘懷“做得很好,非常迷人。那些顔色太令人印象深刻了,那麽生動,只得回味,難以忘懷。”

對於晚會呈現的精神層面的內涵,特納說:“猶如來自天上,非常美麗….我需要對那些在舞蹈中展現的、在現在中國不被鼓勵的信息做更多的研究。”

最後特納說:“我很感謝能夠來到這裏經歷這一切, 我迫不及待地等著看明年的演出,全新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