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出命案 魯村民晝夜護屍與特警對峙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曉報導)4月8日中午,山東省臨沂市銀雀山辦事處七里溝村66歲村民蓋雲川,在抵制非法強拆中被推下樓當場摔死。其屍體被村民抬到街道辦事處大廳。特警、公安試圖搶屍,數百村民晝夜護屍24小時後,今天下午300多村民集體到市政府信訪辦上訪。村民指是七里溝村書記王西清糾集的黑社會參與強拆,把蓋推下樓喪命的。如果政府方面不妥善處理事件,他們將集體去省政府討說法。

據蓋家兒子講述,8日中午11點半左右,有特警、公安和黑道痞子參與的強拆隊伍,來到七里溝村,對蓋雲川等幾家的民房進行強拆,當時66歲的蓋雲川與二兒子在自家樓上護房。他家的民房是二層樓,約7、8米高。

他說:「我們把房門鎖上,那些痞子把門踹開,一夥幾十人爬上樓,我當時面朝北,我爸在南邊,幾分鐘之內那些痞子把我爸推下樓,當時我也沒看見,就聽見人說:死人了,我跑到樓下看我爸已經不行了。120來了搶救無效。」

今天中午在現場的村民對大紀元記者說,大約昨天中午12點死的人,死者屍體被村民抬到街道辦事處大廳。有200多特警及公安在場戒備與村民對峙。他們在昨晚試圖搶屍火化。「村民不幹,把屍體放在冰上,這樣下去時間長了屍體就腐爛了,所以他們不給解決,我們就要去市裡、省裡找。」

村民還對記者透露,是七里溝村書記王西清找了100多黑社會痞子參與強拆,是他們把蓋雲川害死的,所以村民不能饒恕他,定要將其繩之以法。

護屍24小時後,政府方面無人出面解決問題。9日下午,300多無奈村民到臨沂市信訪辦上訪,但仍未獲任何實質結果。

記者9日下午給臨沂市銀雀山辦事處去電,質詢蓋雲川之死,接電話的工作人員不承認蓋是被推下樓的,官員正忙於處理問題。但村民告訴記者他們一直看不到有銀雀山辦事處官員露面,馮姓書記不見蹤影。

七里溝村轄區派出所五里坡派出所接電人員對記者表示,他們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該所領導都到下面解決問題去了。

從事發到記者截稿,死者屍體一直在辦事處大廳停放已30多個小時。村民說,大約有200~300村民晝夜在辦事處守護屍體;特警、公安至少有200多人與村民對峙。周圍停有兩輛特警車,路口也被警方堵住。還不准村民照相,否則摔掉手機等。因為政府方面沒人出面與村民接觸,他們將繼續保護死者遺體不被搶走,且決定明天村民將集體去省政府討說法。

據村民表示,當地政府以舊城改造為由強拆,出台的所謂賠償方案不合理,故村民不接受。如舊房的兩平方米按一個平方米計算面積,補償金約300元/平方米,但不給現錢,而是打白條,等全村都拆完才給錢。蓋家兒子表示,他家的200多平方老宅只能頂50多平方米,約能得到7、8萬補償,但他們要想買新房,至少得再添10幾萬才夠,所以他們抵制拆遷。

村民投訴說,拆遷不賠償,方案不合理,村民不搬遷,當局就以停電、停水相逼。大部份農戶已經被迫搬出來了,200多戶被拆了。還有一部份蓋雲川類的村民不搬,這樣的有10幾戶,強拆,確實沒有辦法了。目前當局逼村民不簽字也得拆。拆遷涉及數十個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