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眾抗議朝鮮導彈試射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30日訊】韓國民眾團體星期一(3月30日)在首爾抗議朝鮮試射導彈的計劃。

將近有一百位韓國民眾聚集在首爾的美國大使館前,焚燒導彈模型表示對朝鮮導彈發射計劃的遣責。

憤怒的民眾焚燒朝鮮國旗,呼喊“打下朝鮮導彈”的口號。

集會的領導人說:“我們警告朝鮮,我們將在聯合國及國際社會的協助下粉碎金正日‘軍事優先’的獨裁體制。”

朝鮮宣佈在4月4日至8日發射和平目地的衛星,但美、日、韓都認為這是朝鮮掩護長程導彈測試的說辭,違反了聯合國的制裁決議。

韓國、日本及美國已經表示,希望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朝鮮的導彈發射行動,但分析家認為,與朝鮮同一陣線的中共,將阻礙新的制裁案通過,並且阻止加強現有的制裁手段。

朝鮮的導彈可能飛越日本領空,美國軍方目前已在韓國斧山佈署兩艘宙斯級驅逐艦。日本也派出兩艘配備導彈攔截系統的戰艦在日本海海域,東京方面表示,若飛行物威脅日本安全,將予以擊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