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月製造業跌12.8% 28年來最大年跌幅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0日專電)英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元月份製造業生產連續第11個月走跌,較去年同期下跌12.8%,創下自1981年元月以來最大年跌幅。

報告指出,元月份製造業生產較去年12月下跌2.9%,遠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4%跌幅。顯示經濟情勢仍十分嚴峻。

製造業生產占英國整體經濟14%,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工廠生產較前3個月下跌6.4%,是自1968年以來最大季跌幅。

另一份涵蓋面較廣的工業生產報告,1月份較去年12月下跌2.6%,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下跌11.4%,也創下1981年以來最大年跌幅。

英國經濟自去年底起正式陷入衰退,雖然過去12個月來英鎊兌美元匯價下跌約31%,兌歐元下跌約17%,但仍未能帶動外銷出口。報告顯示,交通運輸設備及基本金屬產業受創最重。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指出,去年第4季英國國內生產毛額(GDP)負成長1.5%,製造業生產低於預期,引發市場對經濟可能再惡化的憂慮。

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首席經濟學家克恩(David Kern)指出,目前最重要的優先工作是確保製造業的重要技術基礎,不會在經濟衰退期中流失,同時採取緊急行動,協助持續經營及管理良好的公司,留住技術員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