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司機被控種族歧視 沃爾瑪砸1750萬美元和解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訊】(中央社紐約21日法新電)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公司(Wal-Mart)表示,針對聘用卡車司機被控有種族歧視作法引發的集體訴訟案,該公司已支付1750萬美元(6億865萬元新台幣)和解。

這項由納爾遜(Daryal Nelson)和阿姆斯壯(Tommy Armstrong)所提出的集體訴訟案,指控沃爾瑪公司和「沃爾瑪運輸公司(Wal-Mart TransoprtationLLC)在徵募和進用新人時曾基於種族因素歧視非洲裔美國人。

這家全球最大零售商的發言人摩爾(Daphne Moore)在昨天深夜發表的聲明中說,公司決定就此案進行和解,以符合「公司本身、股東及供應商的最大利益」。

她說:「鼓勵多元化是本公司每個部門進用新人時的重要原則。」

「我們正在改進運輸部門的徵聘及人事制度,並相信這將符合我們多元化的承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