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接受IMF援助 經濟前景仍未卜

Facebook

匈牙利星期天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歐盟就廣泛的援助計劃達成協議,該計劃能夠幫助匈牙利在短期內保持經濟穩定,免予全球金融危機的衝擊。但人們擔心長期的經濟前景仍吉兇未卜。

過去幾週裡,由於外國投資者擔心匈牙利銀行系統和大筆外債而減少了投資,導致匈牙利金融市場大跌,匈牙利主要依靠外資的流入來應對外債和赤字,因此該國需要國際貨幣基金的幫助來重獲投資者對其貨幣和證券的信心。

國際貨幣基金沒有表明救援的數額,但據分析人士認為,根據協議應該超過100億美元,當天獲得援助的還有烏克蘭,為165億美元。

匈牙利人對貨幣基金的援助心情複雜,布達佩斯居民法拉斯說:“通常來講,如果一個人需要借貸,說明有麻煩了,國際貨幣基金對全球的援助並不能真的從長期提供幫助“

分析人士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的援助可能將在短期內支持匈牙利貨幣系統,但協議中援助的前提是匈牙利政府必須進一步收緊政府消耗,這將是積極的一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