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上半年投資虧蝕港人增至13%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十八日電)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發現,由於今年投資市場波動,上半年有百分之十三的香港投資者出現虧蝕,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六個百分點。

康宏理財公司委託市場研究公司Cimito於今年六月訪問了五百位香港投資者,結果顯示,今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比較,在投資市場虧蝕的人數由百分之七增至百分之十三;投資股市資金由百分之三十八減少至百分之二十。

調查又發現,由於市況波動,有百分之三十二的受訪者將資金轉存在銀行戶口,比去年大幅增加十六個百分點。

至於受訪投資者股票組合,由去年平均持有五點五種股票,減少至今年的四點三種股票。

康宏理財產品及研究部董事陳子建表示,目前香港有高達港幣二百三十億元的投資資金存放在銀行,這些資金未來數月會投資在資本市場。

他說,由於預期下半年股市持續熊市,加上通脹持續上升,如果投資者將資金投放在股票或存在銀行都無法對抗通脹。

陳子建建議投資者採用長線投資策略,可考慮投資貴金屬、通脹掛勾產品、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醫療保健類及消費品股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