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田徑隊多數運動員不參加京奧開幕式

Facebook

(本台報導)澳大利亞奧委會的發言人坦克雷德(Mike Tancred)16號說,由於北京空氣質量太差,大多數的澳大利亞田徑運動員決定不參加北京奧運開幕式的入場儀式。下面請看報導。

澳大利亞體育當局表示,奧運的田徑比賽8月15號才舉行,多數的田徑運動員將選擇留在香港備戰。

澳大利亞運動員經理賓寧頓解釋說,他們的運動員在早前曾接受北京的測試賽,結果一人呼吸道感染,被迫停止練習10天。為避免駐留在空氣污濁的北京太久,運動員決定缺席奧運開幕式。

賓寧頓還說,運動員如果在北京待超過5、6天,將不可避免的會有呼吸系統的問題。

澳大利亞最有可能此次在北京爭奪奧運獎牌的運動員,也是兩次獲得400米跨欄的世界冠軍的得主羅林森,以及其他幾名競走運動員,則選擇在日本備戰。

另外,澳大利亞參加鐵人三項的運動員也出於健康考慮,決定不參加奧運開幕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