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一週年 薩爾科齊執政面臨挑戰

Facebook

在法國總統薩爾科齊上任一年之際,他面臨著國內支持率的下跌和日益增長的經濟問題,與他一年前以53%的支持率贏得總統大選及上任初期贏得61%的支持率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CSA政治問題專家列維說,民調下降並不是一個好兆頭,特別是當全球經濟危機並沒有很快顯示出隨時好轉的跡象。

“他經歷了一個比較好的短暫時期,那時他在他的妻子的陪同下去拜訪英國女王。但現在,又回到了棘手的問題上,法國人對這位總統及其政治方案和改革進行質問。這些方面引起了法國人對他的質問。”

薩爾科齊曾經一度被視為一股新鮮的活力,要把生命注入到萎靡不振的經濟當中,正如他的競選口號“多勞多得”所宣稱的那樣。但一些法國人現在對糧價的飛漲和購買力的急劇下降感到十分的灰心和失望。

法國越來越多的經濟問題已引發了一系列的抗議活動,其中比較重要的就是2007年10月由法國鐵路和地鐵系統舉行的罷工。這是對薩爾科齊推動艱難經濟改革的決心的第一次重大考驗。

但列維認為,造成薩爾科齊支持率下跌並不是因為他的政治上的失誤而造成的,而是因為過分暴露他的私人生活,尤其是他與模特出身的歌手布努尼的婚姻。

在薩爾科齊曾擔任市長的巴黎市郊訥伊—塞納市(Neuilly sur Seine),一些人說他們發現自己越來越質疑薩爾科齊的中間偏右政府。

“我對薩爾科齊先生的工作一點都不滿意。我覺得他一直不夠嚴肅。”

越來越多的法國人說,薩爾科齊一直過於關注他的私人生活,這使他無法把精力集中到解決法國一系列緊迫的問題上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