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獨一無二高空荡鞦韆大賽

Facebook

在台灣嘉義市的下路頭玄天上帝廟,以往每逢閏年舉辦一次的高空荡鞦韆大賽,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越來越熱烈的比賽,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觀光客,也引起地方政府的重視。請看記者來自嘉義的報導。

每逢閏年舉辦的下路頭玄天上帝廟高空荡鞦韆比賽,在嘉義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下路頭玄天上帝廟管理委員會請示同意,在今年首例改為年年辦理。12日的開賽典禮,各界首長民意代表都踴躍參與,盛況空前。

嘉義副市長 李錫津:「過去我們的民俗是在閏年的時候,才辦荡鞦韆的這個活動 這個比賽,這是一種很優良的傳統,也是一個很好的體育運動,體育競技,可以培養我們冒險和勇敢的精神,培養這個意志讓我們更加堅強,我是感覺那是一個很有價值的活動。」

前內政部長 張博雅:「玄天上帝廟的荡鞦韆比賽活動,這是我們嘉義的特色。」

架高的特大號鞦韆,擺放廟前,觀眾紛紛搶佔最佳參觀位置,爭看今年荡空高手表演。

嘉義市光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郭振中:「市政府也很重視,重視這個民俗活動,能夠可以繼續下去,致使我們現在才要每年,都要辦這個鞦韆比賽。」

高空荡鞦韆的比賽十分驚險,竹架荡得吱吱作響,引起陣陣的驚叫聲。令在場觀眾提心吊膽。又愛又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