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研討會關注中共鎮壓西藏事件

Facebook

3月29日晚,日本《大紀元時報》在東京舉辦緊急研討會,就西藏鎮壓事件和北京奧運這一熱門話題,邀請新疆維吾爾族人權活動人士、法學界人士和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亞洲調查團副團長等做了專門發言。

研討會上首先發言的是在日本工作的新疆維吾爾族人伊里哈木-馬合木提。他介紹說,在1997年2月5日,新疆人和平抗議活動也受到了鎮壓,有215人死亡。但是由於中共封鎖消息,所以幾乎不被外界所知。他還表示,中共目前對維吾爾族人的教育政策實際是毀滅性的破壞維吾爾族的民族文化。

來自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的林飛表示,這次鎮壓是18年前天安門事件的翻版。中共不僅剝奪了少數民族人民的人權,也在剝奪漢族人的人權。

在一橋大學攻讀憲法學博士學位的李軍從法學的角度作了分析。他說,人權包括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的權力,政治權力是基礎,而政治權力中最重要的是言論自由的權力。他表示欣賞非暴力的、和平的抗爭。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亞洲調查團副團長安東干和事務局的牧聰士介紹了人權聖火接力和百萬人簽名活動的意義和做法,呼籲與會者把人權聖火告訴給更多的人,制止中共的人權迫害。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海龍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