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批中共官不守法 法律無用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的訪民最近在北京向外界公開表示,將12月4號當局的普法日改為申冤節。維權律師就此表示,中共當局訂立普法日,只是官方用來作秀給外國人看的花招,中共的官員就是最不認同法律之人。訪民表示,由于執法者自己有法不依,因此人民既使懂得再多法律,依然是沒有任何保障。

針對訪民將普法日改為申冤節一事,北京女律師倪玉蘭認為,百姓就是希望藉助各种方式,來行使自己公民的權利,其實當局制定的普法日,根本沒有實質意義,這只是官方利用來作秀給外國人看的花招而已。

倪玉蘭:“它們就是在作秀,中國的老百姓現在受苦受難的太多了,受了政府官員的迫害,現在根本就沒處申冤,中國的法律根本就不保護老百姓,中國官員它們說誰有罪誰就有(罪)。”

訪民吳女士說,中國百姓非常需要法律,來保障他們的權力,但是她發現很難。

訪民吳女士:“我們特別需要國家依法治國,特別需要國家用法來捍衛我們的權利,現在不行,現在我們發現,國家的法律保護不了我們呀。”

維權律師張鑒康則指出,中國的立法者、執法者是最不認同法律的人,制定普法日來對民眾宣導法律教育,其實是個笑料。

張鑒康:“實際上在各大小官員的心目中,法律哪有政策的管用,而政策哪有領導人的講話、領導人的指示管用的,實際上一個法制國家,關鍵是如何治官不是治民,應該首先對官員實行普法教育,對公檢法實行普法教育。”

張鑒康進一步指出,在中國,冤假錯案層出不窮,這都是公、檢、法的執法者不認法造成的,而追究其根本原因是共產党一党專制所導致的。

張鑒康:“不解決這种党在國上的這么一种體制,那么党的政策、党的權力,永遠都是高居于這個法律之上,所以官員也就不會認法,它就會認權力。”

張鑒康認為,要讓法律精神复蘇,唯一的辦法就是解決專制極權的一党專政問題。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陸芳 王馨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