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民眾趁匯率好爭購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目前美元對加元正在貶值,許多加拿大人抓住這個机會爭購美元,下面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道。

雖然听起來有些自私,但拿回來的錢比給出去的錢多的确是件令人高興的事。美元對加元比率越低,在卡加利里外匯兌換點的隊排的越長。來這里換美元的人比原來增長了3倍,有不少加拿大人象杰夫 帝休文一樣想要有一次終生難忘的夏威夷之旅。

帝休文:“我非常高興,這次旅游會省不少錢。”

也有象加里 羅扎克這樣有不同計划的。

羅扎克:“我要去美國買車。”

人們不光是換錢買東西,很多人都搶著把加元換成美元,好像這是現在最有利潤的投資。加拿大銀行現在有比過去多2倍的人開設美元儲蓄賬戶,有人預測美元會回升,至于甚么時候回升,并沒有人清楚。

托德 荷德樂 (高級經濟分析員):“我預計美元還會繼續波動式下跌。”

人們對美元的青睞是長久的還是暫時的沒有關系,但你一定想知道美元對加元的最好匯率是甚么,由于美元价值的不穩定,那是很難确定的。

也許美元會有升有落,但只要加元不斷升值,加拿大人好像也不會太在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