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方程式東京大獎賽漢密爾頓奪首發杆位

Facebook

【新唐人】一級方程式賽車東京大獎賽星期六(9月29日)在大霧天气中完成了排位賽,麥克勞倫車隊的漢密爾頓在最后一圈超出隊友阿隆索,幸運的拿到了首發杆位。

獲得首發杆位的漢密爾頓非常興奮連續向空中揮拳,進入在最后一圈的“計時圈”時,西班牙人阿隆索還是一馬當先,不過漢密爾頓全力以赴最終搶先0.07秒第一個沖過終點。阿隆索排位第二,法拉利隊的芬蘭人萊科宁和他的巴西隊友馬薩分列第三、四位。威廉姆斯車隊的羅斯博格原本有望獲得第三排的位置,但由于更換引擎被罰排后十位。代表丰田車隊的小舒馬赫在本場出戰但無功可言,第一賽程結束前他和荷蘭世爵車隊的山本左近撞車導致減震裝置受損;而由于和丰田就要到期的合同沒有續約,小舒馬赫未來的運動生涯更增加了一分不确定性。

賽后萊科宁說:比賽中齒輪箱出了小故障,但明天之前會修好,不論明天天气如何我們的賽車都會狀態良好。

漢密爾頓則評論說:“我們今天賽車狀況良好,東京賽道复雜加之天气潮濕,在早晨沒有練車的情況下拿到杆位是很幸運的,我們車隊今天配合的非常好。”

由于天气不好星期六的最后練習也被取消,星期天的比賽天气將成為影響比賽成績的重要因素。

目前离賽季結束還有三場比賽,本賽季剛轉為職業身份的新手漢密爾頓在車手排名榜上領先,兩次世界冠軍阿隆索則以兩分之差緊隨其后。萊科宁則落后漢密爾頓13分排名第三。在賽車制造商方面,麥克勞倫車隊由于間諜案遭受處罰,法拉利車隊已經提前獲得年度總冠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