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手稿 展示科學巨人信仰神學

Facebook

【新唐人】以色列耶路撒冷近日舉辦了一場牛頓不為人知的秘密手稿展示會﹐揭露了牛頓鮮為人知的一面。他不僅是位卓越的物理學家,還是位宗教學家。這個展覽最令人感興趣的部份首推一封由牛頓在1704年寫下的信﹐信中預言世界末日即將在2060年到來。

人類科學史上的巨人﹐著名英國科學家艾薩克•牛頓(Sir Issac Newton)是微積分和現代物理學的奠基人。

近日﹐一項在耶路撒冷猶太國家圖書館所舉辦的“牛頓的秘密”手稿展會中,展示了牛頓親筆寫下的神學觀點,以及世界末日即將在2060年到來的預言。

身為本次展覽會管理者之一的希伯來大學教授葉米瑪•賓梅那潛(Yemima Ben-Menachem)表示,牛頓對聖經和古文明有深厚的興趣。賓梅那潛認為,根據這些手稿的內容顯示,牛頓對神學非常著迷,這一改人們長久以來認為科學和宗教神學是對立的觀念。

另外,最令人感興趣的部份,首推一封由牛頓在1704年寫下的信,他在信中預言世界末日即將在2060年到來。

司諾柏林表示:牛頓寫下在2060年之前,世界末日不會來臨,他相信拯救人類的基督會再次重臨世間。

這些手稿曾於1936年被拍賣,並在數度轉手後,經由猶太東方研究學者亞伯拉罕•夏龍•雅胡達(Abraham Shalom Yahuda)贈送給以色列。

展覽期間,耶路撒冷范李爾學院(Van Leer Institute)也舉辦了一場研討會,探討牛頓在科學和神學方面的信仰。

這項展示會將開放到7月17日為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