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端午節龍舟競賽

Facebook

【新唐人】端午節又稱龍舟節, 是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之一。6月19日星期二這天有超過4000名的參賽者聚集在香港參加龍舟競賽,讓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顯得熱鬧非凡。

每年到了端午節,香港都會舉行划龍舟競賽。今年的比賽特別熱鬧,參加的有208支隊伍、超過4000名的選手參加比賽,打破以往參賽的記錄。

一名參賽的選手亞當.恩格說: “ 我們已經練習了三個月了,隊員們都很喜歡划龍舟,這是一項需要整個團隊協調的運動,非常有趣,我們真的很熱愛划龍舟。”

許多參賽的隊伍在服裝、帽子等裝束上用心打扮,光彩奪目,令人目不暇給。

端午節又稱為龍舟節,在香港是個公定假日。這是為了紀念2000年前愛國詩人屈原投汨羅江自盡而設立的節日。

在端午節時舉行龍舟競賽已經成了每年的重頭戲。參賽隊伍由數十人組成一隊,比賽的水道長度約50~100公尺不等,水道間用旗誌區分開來。船的樣式就是以中國神話中"龍"的形象來表現的。

端午節是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之一。

不只是香港,其他還有許多國家也同時都有龍舟競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