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北美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1. 美國加強控制對華出口高科技產品

美國表示正在加強控制向中國出口一些高科技產品。美國擔心北京會把這些高科技產品用於軍事目的。與此同時這項新規定讓那些經過核准的中國客戶更容易從美國進口高科技產品。受到出口管制的項目包括飛機、激光以及一些可能會用於航天事業的通訊設備。

2. 芝加哥音樂美食節將於6月29日開幕

第27屆芝加哥音樂美食節將於6月29日至7月8日在葛蘭特公園舉行。屆時將有74家餐館呈現250多種美食。美國著名鄉村歌手肯尼 羅傑斯將到場演唱。為了給芝加哥申辦2016年奧運會打造聲勢,一些本地奧運明星也將在美食節上與大家見面。

3. 加總理關註中共活摘器官與在加間諜

加拿大總理哈珀6月15日出席了加拿大國家少數族裔媒體協會的圓桌會議。當被記者詢問他帶領下的政府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會採取甚麼行動時表示, 他現在不便於對這些指控的真實性進行評論,但是政府會非常嚴肅的對待這些指控。

4. 加未來人口成長需靠移民補充

加拿大統計局日前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未來25年,加拿大勞動力仍會成長,但由於出生率低, 以及數百萬嬰兒潮時代出生的人士即將退休,工作參與率會急劇下降。統計局預測,在2015至2017年間,加拿大人口成長將百分之百依靠移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