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徐州三千戶居民反腐狀告政府部門

Facebook

【新唐人】江蘇徐州市風華園三千多戶居民狀告徐州四個政府部門、揭露腐敗案,在起訴方的据理抗爭下,于5月24號在徐州中級法院立案。但居民代表王培榮先生表示,這种以民告官的手段來揭露腐敗的案子在中國是首例。

徐州市風華園的居民代表王培榮表示,他目睹過許多人因舉報犯罪分子遭到打擊報复的事實,因此想通過起訴的方法來揭露腐敗。

“我想通過起訴的方法,老百姓就有權力去起訴,通過起訴去揭露出來。”“用民告官的手段來揭露腐敗的話,据律師說應該是全國第一案。”

据了解,當地居民指控劉永修涉嫌詐騙、逃稅、侵吞和挪用業主公共收益以及打傷舉報人等犯罪行為。

王培榮先生說,徐州市風華園三千多戶居民曾多次要求罷免居委會主任劉永修,但卻由于有關政府部門及領導人對劉永修的包庇而無法進行。

“有很多的關系网來掩蓋,來包庇,在當今中國要懲治腐敗,要反腐敗,阻力重重。”

2007 年5月8日,王培榮代表風華園全体業主到法院提交對徐州泉山區政府、泉山區政府泰山街道辦事處、泉山區民政局、徐州市民政局等四個政府机關的行政訴訟狀,但卻遭到徐州中級法院刁難。最后在起訴方据理抗爭的情況下,才于5月24號立案。王培榮先生表示這只是第一步,但當地法院能否公正審理,還要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 李思思 李明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