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人士到澳門抗議五一鎮壓遭遣返

Facebook

【新唐人】自澳門警察在5月1日開槍鎮壓遊行民眾後,先後有不同團體的香港民主人士前往澳門抗議。星期一,5名香港民主人士遭澳門遣返,他們譴責澳門政府協同中共壓制民主訴求,令澳門的國際形象蒙羞。

被澳門遣返的5名香港人士,是香港弱勢社群代表組成的“抗議澳警開槍鎮壓五一遊行”團體成員。他們在星期日入境澳門後,準備星期一中午前往澳門政府總部等地抗議,但期間遭便衣監控,並於星期一早上遭扣押並遣返回香港,原定的抗議活動被迫取消。

香港民主人士程先生:早上十點多,我們吃完早點,就被他們截住,查我們身份證,查我們入境紙,然後將我們推上車,送我們去碼頭,差不多是脅迫我們上車,完全沒有講什麼理由。

他們譴責澳門當局繼開槍事件之後,再次踐踏人權。

香港民主人士伍國雄:我們對政府的做法很遺憾,表示強烈不滿,如果他們繼續用這種手法對待請願人士,我們覺得這令澳門的國際形象受損。

有示威人士指出,澳門的問題就是中共的問題。

香港民主人士孫斌:他們今天不給我們在那�揭他們老底,下令便衣來抓我們,就是怕我們揭穿他們和中共私下勾結的黑幕。

他們要求澳門當局停止抹黑遊行人士及撤銷對10名被捕人士的控罪,並呼籲外界關注澳門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