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維權律師何俊仁議員遇襲嚴重受傷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星期日下午5時左右突然遭到三名大漢暴力襲擊,鼻樑骨折,頭部和手腳受創,傷勢嚴重。民主黨與社會各界強烈譴責襲擊事件。何俊仁表明不會向任何惡勢力低頭,指事件與私人工作無關。民主黨元老司徒華懷疑事件可能與何俊仁近日營救受中共抓捕的高智晟律師一事有關,並且不具名點出兇案涉及中共勢力。

星期日,何俊仁參加完下午的反銷售稅遊行之後,與黨中常委林子健到中環附近中航大廈地庫的麥當勞餐廳休息。他們突然遭到3名戴鴨舌帽、穿牛仔褲的大漢衝過來襲擊。兇徒當時把何俊仁按下,跟籲用壘球棍和警棍打他。

香港民主黨中常委林子健:手法我覺得很利落,很有預謀,大概打了何俊仁兩分鐘,整個面部都流血,眼與鼻子被打爆,嘴和面都腫了,身體上也是,手被人打,看上去他流了很多血,整個過程我覺得很恐怖。

何俊仁一直保持清醒,在醫院檢查後,證實他鼻樑骨折,臉部、嘴和右眼角腫起,需要留院醫治。林子健亦受輕傷,但毋須留院。民主黨主席李永達強烈譴責事件是有預謀的襲擊行動。他並轉述何俊仁的話說,決不會向任何惡勢力低頭。

香港民主黨主席李永達:他叫我清楚地跟新聞媒介講,他一定不會向惡勢力低頭。他覺的今次事件與他私人的工作沒有關係,只是跟他立法會工作或律師樓工作有關,如果有任何惡勢力想威嚇他的話,他會向那些人講他不會屈服,他康復後,一定會儘快履行立法會和律師樓的所有工作。

香港多名政界人士晚間到醫院探望,並呼籲警方盡快破案。早前亦曾接獲恐嚇信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指出,事件是對香港法治的挑戰。

本職是律師的何俊仁也是支聯會秘書,他經常幫助受中共壓迫的群體,以敢言敢為的作風聞名。早前他高調參與大陸著名律師高智晟的維權絕食運動,以及加入調查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聯合真相調查團。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懷疑事件可能和何俊仁近日聲援被中共抓捕的高智晟律師和陳光誠一事有關。

司徒華並且不具名的點出,是甚麼勢力會針對他們。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因為我一直都講過的,假如有甚麼事對著我呢,不用問都知道甚麼人做的,也都知道甚麼樣的人會對付我。

港府保安局長李少光即晚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事件,並指香港是一個和平和法治的社會,絕不容忍這些暴力行為。警方重案組現已接手調查事件。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