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仍然要求安理會表決制裁朝鮮

Facebook

【新唐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星期五表示,在聯合國對朝鮮導彈試射的決議方面,中國和俄羅斯愈來愈接近日本的立場。不過日本仍希望決議必須具約束力,并且包括進行制裁的內容。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接受媒体采訪,安倍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中俄采取的行動表明國際社會的共識和擔心,或有可以說是良知。我想,中俄(的立場)已比較接近了,但還是遠遠不夠。”朝鮮上周進行試射導彈后,日本已了草擬一份對其進行制裁的決議書, 并獲美、英、法等國家的支持。但遭到中俄的反對。

中俄隨后所擬草案則只是呼吁聯合國成員保持警戒,而非堅持要求聯合國斷絕可能促成朝鮮導彈計划的原料和技術供應。 其草案中強烈譴責朝鮮試射導彈,但僅敦促而不是要求平壤停止試射活動。

安倍表示, “我們將持續堅持具約束力的制裁決議。 ”

安倍晉三以其對安全的鷹派態度,以及對中國和朝鮮的強硬立場著稱,而他也是首相小泉純一郎在9月卸任後,呼聲最高的繼任者。

不過,由於日本對朝鮮施以制裁的主張遭到阻礙,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則表示,日本星期五要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尋求一項解決朝鮮試射導彈危机問題的折衷決議案。

相關文章